首页 > 校园生活 > 慈善活动

【慈善报道】“电-动”乡村“爱-留”珙县

作者:    点击量:

——电子科大MBA菁蓉益小组慈善活动


    在举国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电子科技大学MBA“菁蓉益小组”结合珙县“百所高校助扶贫 万名学子献爱心”主题活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川南机械厂、成都宏明双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并直接对接宜宾市珙县县委,深入拓展志愿服务模式,聚焦珙县条件艰苦学校--下罗镇秧田村小学,针对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系列行动。

    珙县下罗镇秧田村小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下罗镇秧田村三社,在校学生102名,招生范围为挨近的梧桐村、秧田村、五星村三个行政村,由于校园环境的差异,不仅留不住优秀的教师,连学生们上学也极为不便。 急需为师生补给办公及体育设施,打造一所美丽村级基点校。 校门处学生进出存在安全隐患,锈迹斑斑的校门摇摇欲坠,校内没有乒乓球台,没有篮球场,没有能让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设施设备,更没有一个像样的图书室。这所本应属于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学习的学校,缺乏它应有的气氛和必备的设施设备。

    因此,我们小组将通过开展慈善活动向学校捐赠体育用品,向同学们捐赠文具。


   

我们小组成员

   我们小组总共12名成员,来自五湖四海,有北京的,有成都的,有德阳的,有泸州的,有汉中的……为了学业,我们聚集在电子科技大学,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开展此次慈善活动。

序号

姓名

联系方式(手机)

1

周杨

18090165940

2

柴健

18160010118

3

黄柳

18583992121

4

上官文涛

13911250343

5

马婧

13688319293

6

赵彬

15802806398

7

杨思

13551274780

8

关鑫

18602885296

9

祁皓东

15928073840

10

文武

18989133343

11

徐怀斌

18329659826

12

张青松

18080836877

   我们的活动主题

“电-动”乡村 “爱-留”珙县

“电”就是指电子科技大学MBA菁蓉益小组全体成员;“动”即是结合奥运年,开展运动;“爱”是指关爱、奉献爱心;“留”是指慈善活动的对象--留守儿童。

我们的活动内容

(一)捐献一批文体用具:以众筹模式募集资金,向学校捐赠体育用品,向留守儿童捐赠文具。

(二)捐建一间图书室:通过募捐图书和购买图书,援建一所村小建立一间图书室。

(三)开展一场航天科普进校园行动:利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川南机械厂行业优势和志愿者资源,开展一次国防知识宣讲活动。

(四)组织一场体育联谊活动:切合奥运年时事热点,组织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开展一次体育活动,让公益和娱乐有机结合。

我们的活动安排

本次慈善活动,我们在线上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活动内容第(一)项,即所筹资金用于为孩子们购买文具以及向学校捐赠体育用品。

线上募集时间:2016年7月1日-16日

募集资金公示:每日晚间在菁蓉益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需要募集的金额:9000元

募集资金的用途:购买文体用品

资金使用公示:2016年7月19日-22日

现场活动时间:2016年7月23-24日

活动总结:2016年7月31日前

   募集资金具体使用安排

需求清单

品名

单价

数量

金额

书包

80

50

4000

文具套装

40

50

2000

篮球

150

5

750

足球

100

5

500

羽毛球拍

80

10

800

乒乓球拍

50

10

500

跳绳

15

10

150

毽子

10

30

300

合计

9000

注:单价可能有变动,我们购买的物品信息会进行公示。

    我们的活动有专门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

    我们的活动将及时在该公众号进行宣传和公示,接受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的指导和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28-83207285。也请社会人士监督。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金额,献出您的爱心。本次活动我们本着自愿的原则,不会强求您捐款。慈善事业需要大家都出一份力,欢迎您转发、点赞!


    

    朋友,再次感谢您对慈善事业的关注!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人都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本次慈善后续活动我们将及时更新!

 

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MBA 菁蓉益 小组宣

编辑:MBA项目 付莲琪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