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慈善活动

【慈善报道】2016级MBA缘梦小组倡议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作者: 缘梦小组   点击量:

“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尊老、敬老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孝”则是话题中永不褪色的字眼。 

微信截图_20160629222425

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据预测,本世纪中叶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峰值,超过4亿,届时每3人中就会有一个老年人。民政部部长、全国老龄办主任李立国表示,我国空巢和独居老年人近1亿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约3500万人。帮扶困难老年人是老龄事业的重中之重!

BP_QSX2@86)BJ7KCCF62%DL

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缘梦小组”将开展“爱注夕阳,情暖社会,关注老人”公益行动,我们呼吁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身边的老人们送去关心。2016716日,“缘梦小组”将首赴仁寿县始建镇敬老院,为该院91名孤寡老人送去慰问礼品和温暖孝心,并将为老人们带去娱乐节目及欢声笑语。同时,“缘梦小组”还携手东方电气集团峨半七三九医院,对老人们进行免费的内科和眼科疾病义诊,给老人们带去安康。

人生便是平日司空见惯的太阳,它日复一日地遵循着东升西落的轨道,没有永远的烈日当空,无论你的人生多么不凡,最后你也是会慢慢老去。人生匆匆,如白驹过隙,繁华如梦,往日岁月如云烟般流过天际而无可挽留,不奢求天空对它的眷恋,只为静静储蓄飞翔的力量。那些老人们便是我们前行的高标,你无法忽略他们的存在,试说,如果没有徐徐落下的太阳,又怎会有“夕阳无限好”的美景呢?百善“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国的传统。我们相信,“孝”将会占据道德的核心,它将会是为人处事的底线。

“缘梦小组”倡议,尊老、敬老、爱老,从现在、从你我开始!

 


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MBA 缘梦小组

编辑: MBA 项目付莲琪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