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第十届电子科大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经管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    点击量:

时间:202299日(周五)9:15-12:15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779-856-826

报名人数:300

 

报告一:谁是继任者?羊还是虎?董事会面部男性化特征对CEO继任者选择的影响

报告时间:9:15-10:15am

报告人:张思聪 俄勒冈州立大学商学院博士

报告简介:

基于面部男性化特征和社会政治学观点,本文研究董事会的面部男性化特征是如何影响其对新任CEO相对于离任CEO的面部男性化特征的变化。研究发现,出于增加和巩固董事会对于CEO的影响力的考虑,更加男性化的董事会倾向于雇佣相对于离任CEO更少面部男性化的新任CEO. 同时,当公司表现不佳以及面临较高市场威胁时,由于董事会需要选择更男性化的CEO来应对不利的局面,高男性化的董事会选择相对较少男性化的CEO的倾向将会被削弱。此研究是首个针对董事会面部男性化对于CEO选择影响的研究。因此,本文对于相关董事会的特征对于公司战略决策的研究,CEO的选择的研究,以及近期公司与CEO双向选择的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二:以前创业失败的挫败感如何影响连续创业者的心理健康?有节制的中介模型

报告时间:10:15-11:15am

报告人:贾贺棋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 

报告简介:

创业活动失败率很高。创业失败后的挫败情绪对创业者来说非常普遍。本研究基于认知评估理论,探讨了创业失败的挫败感如何影响连续创业者的心理健康。本文通过跟踪96位有过创业失败经历的连续创业者来收集数据。样本来自中国东部沿海的山东省。结果表明,创业失败的挫败感与感知压力呈正相关,这反过来又降低了连续创业者的心理健康。此外,借鉴认知评估理论,创业经历的数量对失败的挫败感具有很强的缓冲作用。本研究通过提供一种未被充分研究的羞耻情绪,为创业失败文献做出了贡献,并增加了对挫败感与连续创业者幸福感之间关系的有趣见解,并扩展了认知评估理论在创业中的应用。

 

报告三:Understanding Opaque Selling from an Inventory-control Perspective

报告时间:11:15-12:15am

报告人:曲源 罗格斯大学商学院博士 

报告简介:

我们主要从库存控制的角度来理解不透明销售所起的作用。当面对两种密切相关产品的需求时,我们模型中的卖方还可以使用价格折扣和更具保证的可用性来吸引买方接受概率分配的实际交货。我们的研究涉及这种不透明销售,首先考虑了给定的总体买方行为。在这里,卖方对更平衡库存水平的可证明偏好将反过来导致非常合理的平衡诱导配给政策和卖方欢迎更不透明的销售。与具有类似目的的现有工程不同,我们允许卖方的补货政策容忍偶尔的销售损失。它将能够更好地从绝对意义上提取运营效率,并通过比较使不透明销售合理化。还考虑了一个更现实但更复杂的情况,即具有异质估值的连续买方的选择和单个卖方的履行率作为博弈论模型的平衡点。还讨论了卖方对价格折扣和补货策略的决策。从我们的数值分析中获得了进一步的管理见解。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https://uestcmba.uestc.edu.cn/

报名时间:9月6日下午189月9日上午9点

温馨提示:1)未在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同学不计入讲座考勤。

2)在系统中报名了,听了讲座时长超过总课时2/3的才算次数,最好听完整的讲座。

(3)请在会议登录界面,只写学号,不写姓名!不写昵称,不写学号后四位,请把学号写全(共12位数)!如:202172150818

4)以上一个报告算一个讲座,三个报告为三个讲座。可选择任一报告聆听,也可以全部听。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