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技术前沿系列讲座】工业4.0与企业市场价值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工业4.0与企业市场价值

讲座时间2023528日(周日)12:5013:50

讲座地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报名人数:300

主 讲 人:白春光教授/博导

 

报告人简介

白春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绿色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任,能源生态与金融治理联合工作室主任。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四川省领军人才计划、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2014年至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要从事可持续运营管理领域问题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研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其他省部级基金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POMDecision ScienceOMEGAEJOR 等高水平国际期刊50余篇。担任IEEE Engineering Management Review期刊副主编,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期刊编委,Modern Supply Chai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部门副主编,担任IJPRIEEE TEM等高水平管科Special Issue Guest Editor

 

讲座内容

在物联网环境中,工业4.0技术被视为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手段。然而,工业4.0技术的实施需要投入大量资本,有可能在短期内对生产运营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导致生产中断,因此其投资能否形成企业竞争优势目前尚无定论。本研究应用实证和模型混合分析方法深入探索了工业4.0技术投资对企业经济和运营的影响。以2013年至2018年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563份工业4.0投资公告为样本,采用事件研究法首先对工业4.0技术投资的短期与长期经济绩效结果进行实证分析,发现了工业4.0技术投资会引起股市总体水平的积极反应,并持续改善企业长期经济绩效。然而,由于短期生产受到干扰,企业进行此类投资也可能存在经济损失的风险。本研究进一步构建了两阶段模型来分析企业该如何投资工业4.0技术,并提出一个决策框架,来帮助企业平衡短期中断风险与长期经济收益。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https://uestcmba.uestc.edu.cn/

报名时间:523日下午14点—528日上午10

温馨提示:

1)未在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同学不计入讲座考勤。

2)请勿将饮料、食品带入报告厅。离场后带走随身携带的物品等。

3)请患有甲流和新冠为阳性的同学勿进入会场听讲座。

4)进入会场,请正确配戴好口罩。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