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工业4.0与企业市场价值》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    点击量:


5月2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的《工业4.0与企业市场价值》讲座在清水河校区经管学院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讲座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白春光教授主讲,近150名同学参加。



首先,白老师从介绍前三次工业革命变革的背景与目的,引出工业4.0的概念,并且明确指出,工业4.0是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是传统制造和工业实践与最新智能技术相结合的持续变革。

接着,白老师分享了工业4.0所包含的技术种类:增材制造、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先进机器人以及其他相关技术,并用实际案例让同学们对工业4.0技术有了初步认识。也明白在物联网环境中工业4.0技术的重要性,即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手段。

最后,白老师讲述工业4.0技术的实施需要投入大量资本,有可能在短期内对生产运营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导致生产中断,因此其投资能否形成企业竞争优势目前尚无定论。基于此影响,白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她所在的团队做的具体数据研究,本研究应用实证和模型混合分析方法深入探讨了工业4.0技术投资对企业经济和运营的影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工业4.0与企业市场价值的相关性。白老师提出问题:“未来的人类社会到底是什么样的?”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最后,白老师倡导同学们,作为经管学院的学生,要去思考现今社会经济现象背后的本质,要将所学的管理知识灵活运用于社会实践中,用管理的方法分析问题。


图片:王蓉

文字:彭婧

编辑:MBA项目 刘代英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