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发展 > 职业发展中心简介

职业发展中心简介


    为了让我们MBA学员能有更好的起点和更多的机会,学院专门设立了MBA职业发展中心,MBA项目设有职业发展岗位,有专职人员从事MBA就业推广工作,而且已经开始实施系统的、全过程的、全员的、信息化的MBA职业发展方案,主要包括一下几个方面:

    (1)职位发布  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详细填写所附的招聘信息表,职业发展通过MBA网站进行发布并针对性的和其职位匹配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推荐。根据用人单位需求进行简历发送和推荐。

    (2)实习基地  针对MBA学生就业导向,分行业的挑选领军企业建立实习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

    (3)企业参观  组织学员到企业参观是招聘企业展示自己,吸引人才的最佳途径。通过参观和互动,学员可以加深对企业的文化和运作等全方位的了解。

    (4)职业辅导与讲座  讲座、专题对话(与职业经理人面对面)的是广大学生获得就业市场信息和提高职业发展技能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增加学生对用人单位的了解、树立用人单位形象的有效渠道。MBA职业发展组织的职业辅导与讲座主题包括行业信息、职能介绍、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等。

    (5)职业倾向分析 通过专业人力资源软件以及相关工具,了解学生的个性特征与职业要求的匹配程度,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进行专门化的辅导,使之在个性与能力上达到统一。

    (6)职业咨询  MBA职业发展根据学生需要,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发展指导,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弱点、制定职业发展策略和计划,以及提高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等具体能力。

    (7)职业导航计划  聘请企业领袖或者职业经理人担任电子科技大学MBA企业导师,指导学生的职业发展,导师所在单位可优先选拔学生实习或者工作。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