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老板我很棒,你感受一下》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    点击量:


522日,在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的组织下在沙河校区成功举办了“职场360讲座系列——老板我很棒,你感受一下”。本次讲座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继红副教授主讲,近40名同学参加。

吴老师在讲座一开始就引导同学们说出“我很好”,营造了融洽的氛围。接着,通过“猜猜我是谁”小活动,同学们在各个方面阐述自己的特点,以便让其他同学猜测他们是谁。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别人眼中的自己和自己眼中的自己是否一致,从而反思自己的形象和认知。

接下来,通过“魅力四射的我”活动,同学们写下了人生至今各个阶段最自豪的事情,并通过小组分享的形式相互评价。这样的互动让同学们能够判断每个阶段每个同学最自豪的事情,并能反映出他们在哪些方面具有优势和特长。

最后,通过“我想成为的动物”活动,每位同学选择了自己心目中的动物,这展现出了同学们丰富多样的理想和追求。有些同学选择蛇,希望让别人对自己怀有敬畏之心;有些向往天空,选择了鹰;还有些向往大海,选择了鲸鱼。同时,也有同学选择了大熊猫、宠物猫或宠物狗,希望以可爱和温柔为生。每个小组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动物星球,并为之取了有趣的名字,如“海陆空”、“猛猛猛萌”、“战斗与卖萌”等。这些选择和命名不仅仅是一种趣味,更体现了同学们在职场与生活中所追求的理想和目标。它们反映了同学们对自己内心追求的理解和表达。

这场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充满活力和启发的体验。通过各种互动活动,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对自己的认识,也加深了对他人的了解。这种互动和反思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并提升职场表现。通过分享和互评,同学们也学会了欣赏他人的优点和成就,培养了合作和团队精神。最后的“我想成为的动物”活动则展现了同学们多样的理想和追求,鼓励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展现自己的个性和才华。

 

图片:张林鑫

文字:郭浩天

编辑:MBA项目 刘代英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