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管理前沿系列讲座】人口老龄化、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

发布时间:2023-09-06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人口老龄化、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

讲座时间2023910日(周日)上午9:10—10:1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逸夫楼310(现场限20人)+腾讯会议直播(线上限900人)

主讲人: 李平教授/博导

主讲人简介

李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首批“天府万人计划”(天府金融英才项目)入选者,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副主任。

讲座内容

2022年,中国人口自然增长率开始负增长,未来将进入长期稳定的负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已全面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未富先老”,人口老龄化对中国的劳动力供给、教育、医疗、房地产、金融等行业带来巨大影响,也会让“土地财政”驱动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本次讲座将解读人口老龄化对中国经济带来的严峻挑战,如何通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来应对老龄化带来的危机,以及智能制造领域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和投资价值。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https://uestcmba.uestc.edu.cn/

报名时间:9月6日下午16点—910日上午8

温馨提示:

1)未在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同学不计入讲座考勤。

2)请勿将饮料、食品带入报告厅。离场后带走随身携带的物品等。

3)请患有甲流和新冠为阳性的同学勿进入会场听讲座。

4)进入会场,请正确配戴好口罩。

52022级和2023级非全日制周末班和领航班的同学要上课,请勿报名。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