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管理前沿系列讲座】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智决策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3-10-08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智决策与管理

讲座时间20231014日(周六)12:50—13:50

讲座地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现场限280人)+飞书会议(线上限990人)

: 李光旭 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李光旭,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为决策理论与方法、社会网络分析、信息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和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各1项。在IEEE SMC、IEEE TEM、JORS、EJOR、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主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4篇论文(曾)入选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3篇论文(曾)入选ESI全球前0.1%热点论文。

讲座内容

在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管理与决策面临两大难处:(1)数据如何量化;(2)信息如何合理利用。针对两点问题,本讲座以数字经济为背景,首先介绍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然后由传统决策引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智决策,并通过对决策者的偏好分析,给出不同场景下的决策方式,以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降低决策风险,最后给出数智决策在企业管理与决策过程的管理启示及策略,为企业精准决策提供参考。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2个条目),https://uestcmba.uestc.edu.cn/

1清水河校区班级的同学,务必在讲座地点为“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的讲座条目上报名。

2沙河校区班级的同学,务必在讲座地点为“飞书会议”的讲座条目上报名。


报名时间:10月8日上午11点—1014日上午9

温馨提示:

1)清水河校区班级的同学,在清水河经管楼报告厅听讲座。

2)沙河校区班级的同学,在飞书线上听讲座。

3)未在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同学不计入讲座考勤。

4)请勿将饮料、食品带入报告厅。离场后带走随身携带的物品等。

5)请患有甲流和新冠为阳性的同学勿进入会场听讲座。

6)进入会场,请正确配戴好口罩。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