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技术前沿系列讲座】异种移植的临床时代已经来临

发布时间:2023-11-13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异种移植的临床时代已经来临

讲座时间:2023年1116日(周四)19:00-21:10

报名人数:980人

主 讲 人:潘登科 研究员

讲座地点:飞书ID214 281 498  或登录会议链接:https://vc.feishu.cn/j/214281498


讲座内容:

异种移植是治疗终末期器官衰竭、解决人类移植器官短缺的途径之一,具有不可估量的社会意义和市场价值。2021年以来,美国纽约大学、阿拉巴马大学、马里兰大学先后开展多例基因编辑猪肾脏、心脏到人体的试验,取得突破性进展,心脏移植病人存活2个月。2023920日,美国马里兰大又开展全球第二例基因编辑猪心脏移植到心衰患者的同情使用医疗,异种器官移植的临床治疗时代已经来临。国内潘登科博士和中科奥格生物作为我国异种移植的引领者,培育基因编辑供体猪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开展猪肝脏、肾脏、胰岛到猴的临床前试验,取得了阶段性结果。建立中国首家异种大器官移植DPF医用供体猪培育中心,为异种器官移植临床试验提供生物安全的供体猪。2023成功开展国内首例多基因编辑猪皮治疗特重度烧伤治疗的临床研究,基因编辑猪肾脏移植到脑死亡人体亚临床研究,推进我国异种器官移植的发展,推动我国监管和伦理规范建立。


主讲人简介:

潘登科,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异种移植学组副组长,四川省实验动物学会医用猪专委会主任委员。在体细胞克隆猪、基因编辑医用供体猪培育、异种移植临床前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国内首创成果,作为成都中科奥格生物的创始人,推动了我国异种器官移植的产业化发展,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https://uestcmba.uestc.edu.cn/

报名时间:11月14日下午18—1116日下午16

温馨提示:

1)未在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同学不计入讲座考勤。

2)在系统中报名了,听了讲座时长超过总课时2/3的才算次数,原则上听完整的讲座,包括答疑内容。

3)本次讲座只邀请2023级周末班和2022级周末班、2022级全日制班、2021级和2020级的同学。因2022级晚班、2023级晚班的同学要上课,报了名或听了讲座也不计讲座次数。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