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技术前沿系列讲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如何改变未来医学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如何改变未来医学

讲座时间:2023年128日(周五)16:00-17:30

报名人数:70人

主 讲 人:李耀 CEO

讲座地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C101


讲座内容:

以手术机器人为代表的医学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外科的历史,人机交互迎来了新的机遇,包括力反馈控制影像引导等前沿技术。先进技术涌现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包括卫生经济学以及医院标准体系。

博恩思公司专注于医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重点突破手术机器人驱动及精密器械等多项核心技术,授权专利累计共300余项项,充分布局先进外科手术机器人领域关键和核心技术,以先进人机交互系统为平台,开展机器人影像诊断,介入机器人,及远程机器人操控等前沿技术,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分别于2020年及2023年报道博恩思及其创新产品。

本次讲座博恩斯创始人李耀博士将结合自身科研与创业经历,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如何改变未来医学”的主题,探讨新兴技术产业化过程中的创新创业问题。


主讲人简介:

李耀,成都博恩斯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专家,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美国马里兰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生物医学博士后,美国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机器人中心科学家,成都市蓉漂顶尖创业人才,成都市金熊猫创业人才,成都市蓉漂顶尖创业团队,教育部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美国马里兰大学年度杰出青年教师,美国斯坦福大学NIH特邀访问学者计划(全球五名学者),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及医学机器人前沿领域研究及创新创业。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https://uestcmba.uestc.edu.cn/

报名时间:12月5日上午10—127日下午17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