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管理前沿系列讲座】区块链技术:重述财务与会计的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区块链技术:重述财务与会计的新机遇

讲座时间:2023年1210日(周日)12:45-13:45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主楼东319+飞书会议

报名人数:现场220+线上980

主 讲 人:廖珂 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廖珂,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工学学士、管理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曾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讲师)、特聘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财务会计、公司治理以及区块链在财务会计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发表于《金融研究》《会计研究》《世界经济》《Abacus》《Accounting and Finance》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担任《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世界经济》《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Financial Research Letters》等期刊匿名评审人。

讲座内容:

随着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迅猛发展,财务管理、会计与审计、公司治理领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本次讲座将深入探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在这些领域中的应用,以及它们如何重塑传统的商业模式。我们将详细介绍加密货币的基本概念、市场运作机制,并重点强调区块链技术对财务管理、会计与审计、公司治理的影响。通过实际案例,我们将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利用这些新兴技术来提升效率、增强透明度,并改进现有的商业实践。这场讲座将揭示财务管理、会计与审计、公司治理领域的新机遇,并把握未来的商业发展趋势。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2个条目),https://uestcmba.uestc.edu.cn/

11210日(周日)在沙河校区上课同学,务必在讲座地点为沙河校区,主楼东319讲座条目上报名。

21210日(周日)不在沙河校区上课同学,务必在讲座地点为飞书会议”的讲座条目上报名。


报名时间:12月6日上午11—129日下午17


温馨提示:

11210日(周日)在沙河校区上课同学,在沙河校区主楼东319听讲座。

21210日(周日)不在沙河校区上课同学,在飞书线上听讲座。

3)未在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同学不计入讲座考勤。

4)请离场后带走随身携带的物品、饮料等。

5)请患有甲流和新冠为阳性的同学勿进入会场听讲座。

6)进入会场,请正确配戴好口罩。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