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F-L项目“银杏校友俱乐部”开展“今天,你焦虑了吗?”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21   作者:    点击量:

1月17日晚八点,电子科技大学F-L项目银杏笑友俱乐部于线上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特邀第四军医大学心理学教研室施旺红教授为成电MBA学子举办了题为“今天,你焦虑了吗”的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职场和学业压力,平衡工作与学习,促进心理健康良好发展。


讲座中,施旺红教授以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心理压力排解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施旺红教授详细介绍了压力产生后人们的心理反应,包括焦虑、发怒、持续紧张、贪婪、愧疚、后悔、恐惧和行为反应,如逃避、自省、逆反、甚至犯罪等极端行为的危害。

施旺红还为大家指出了排解压力的途径,主要包括:

1.压力是每个人正常的心理反映,最重要的是要正视烦恼、认清压力,及时调节压力不任其发展。

2.要改变心态、换位思考,充分考量事情的多种可能性。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给情绪找到适当的发泄渠道。

讲座中,施旺红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一种重要的心理疗法——森田疗法。他讲到,森田疗法的精髓就是“顺其自然、为所当为” 。尤其是对于我们MBA学子,每个人要面对现实,着眼于实际生活中考虑问题要看到各种可能性,不要被情绪困扰而丧失了理智。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收听人数远超预期,100人上限的腾讯线上会议室座无虚席,讲座气氛十分热烈,施旺红教授用丰富的案例和扎实的理论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压力释放之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和对社会事件的看法,同施旺红教授进行交流探讨,施旺红教授耐心地为我们一一解答。施教授还鼓励我们正确看待情绪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排解压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少一些烦恼,多一份快乐。

 

关于F-L项目

电子科技大学"MBA未来领导力 (Future-Leadership) (简称: F-L)培养实践计划",是指在MBA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管理理论的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由MBA学生自行搭建一个项目组,进行项目方案的撰写及项目落地实施,最终完成该实践项目。实践计划旨在让学生将所学管理理论整合运用到实践中去,全面提升MBA学生的人人领导力。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