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肖延高教授开展关于案例研究的做法和体会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    点击量:

   3月7日,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前沿系列讲座第十三期在经管楼A211教室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带来了主题为“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关于案例研究的做法和体会”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陈璐教授主持,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国锋副教授、赵卫东副教授、王娇副教授、宋迪博士、段成钢博士、硕博士研究生、MBA学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


肖延高教授以所在团队十余年的案例研究历程为切入点,特别是以近期开展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学问题研究为例,分享中国情境下的案例研究选题、方法和心得体会。首先列举了一些扎根中国创新管理实践开展的研究与教学案例,让大家对中国情境下进行案例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详细报告了都江堰案例的来龙去脉,从选题背景及意义,将视角聚焦在重大工程可持续这一主题,到主要内容及创新点,为大家展开论述了整个研究中的各种难点,其中包括由于历史跨度大需要对大量古籍资料进行电子化与编码分析以及由于整个成都平原灌区复杂性而带来的大量调研工作等。最后以亲身体会给大家分享了研究的心得与展望,鼓励科研后辈们要勇于探索、乐于合作、大气大为。

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丰富深刻,不仅有当前的研究成果展示也有对未来研究计划的展望。同时肖延高教授的报告过程也充满激情和感染力,不仅将报告内容进行了精准呈现,也充分体现了其个人魅力,通过分享自身关于组织科研以及坚持科研的感悟体会引导大家去进一步思考,讲座在气氛融洽的交流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收获颇多,不仅被都江堰延续千年的“水文化”所震撼,被中国土地上独具特色的案例研究所触动,也充分体会和感受到了肖延高教授对科研工作的投入与专注。此外,更是让大家通过对都江堰这一实际案例的整个研究历程的了解,对案例研究这一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启发大家拓展思维、从实践走向理论再走向实践。


文:2023级12班 胡锦华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