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MBA举办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点击量:

3月20日,MBA在经管楼A309教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分享会,特别邀请冯薇副教授和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其他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获奖团队队长徐玮同学分享参赛经验和企业竞争策略,帮助即将参加2024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大赛的同学们进一步提升比赛水平。

分享会上,冯薇副教授强调了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在培养学生综合管理能力、战略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如何在比赛中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比赛成绩,她给出了两条建议:首先,在参赛过程中特别要注意团队的打造,一支“敢打能拼”且团结的队伍是获胜的前提条件;其次,要加强在备赛过程中的练习和总结,充分利用所有的管理理论和专业知识,理论结合实践方能发挥最大价值。



随后,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其他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获奖团队队长徐玮同学分享团队在去年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徐玮首先回顾了她的团队在上届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包括在市场分析、产品开发、财务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制定的策略,她特别指出,在创业管理创新大赛中制定灵活战略的重要性;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能够快速适应并调整战略,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

紧接着,进入分享会的提问和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了在练习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团队建设、时间管理、具体的策略实施细节等问题,结合去年的练习和比赛经验,徐玮耐心地逐一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 同学们表示收获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企业管理创新大赛的热情,期望通过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提升综合分析能力、决策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赛事介绍】

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于2023年正式成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承办,2024年中国研究生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将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2024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启动在即,为帮助同学们充分做好参赛准备,特别创建“成电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QQ群,用于同学们组织练习赛和比赛交流,欢迎同学们的加入。QQ群号:163456108。


文:2023级6班 叶星宇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